↑妳覺得自己乳頭乳暈羞於見人嗎?(圖片取自於網路)

 

許多女性在泡溫泉時總是遮遮掩掩,除了可能胸型不夠飽滿,更怕深色的乳暈或不好看的乳頭讓人誤以為是性行為頻繁所致,事實上乳暈色澤和乳頭長度和性行為並無直接關係,而和個人飲食、生活作息、懷孕哺乳、天生遺傳及內分泌等有絕對影響。

 

就主要構造而言,乳頭和乳暈是一體的,密不可分,神經和血液的供應也是一起的。乳腺和乳管的開口也位於此處,因此哺乳的功能是主要的目的。

 

乳暈淡化可透過雷射改善

市面上有些標榜能淡化或漂白的產品,可能是加了具有刺激性的強鹼藥物,有時候使用不當可能產生發炎狀況,其實淡化乳暈色澤的方式,可以選擇更安全的雷射漂白,透過專業醫師事先評估乳暈的條件並操作雷射,在幾次療程後便能漸漸淡化,不需要恢復期,若有紅點亦為正常現象,一周左右會漸漸消失,也可以透過塗抹藥膏加速恢復,至於療程的次數依每個人情況不同。

 

乳暈亦能整形修飾

除了色澤淡化,乳暈也能夠透過手術來縮小乳暈,以直徑33.5公分比例較佳,利用手術把多餘的部分在乳暈內切除掉,再利用環狀縫合將切口緊縮在一起,疤痕可隱藏於原本的乳暈之中,而非在乳暈的邊緣。

 

乳頭可調整長度和寬度

乳頭的形狀除了天生原因,更大多數是因為哺乳過後,造成乳頭被拉長的模樣,若要改善乳頭形狀,手術是最直接的方式,乳頭修正手術,恢復快,隱藏式傷口不影響外觀,能根據乳頭的長度和寬度都做修飾,但也並非越小越好,乳頭的直徑一般建議大約是乳暈的1/3,長度與直徑各約1公分,位置在乳暈中心點。建議術前和醫師做詳細討論,依照整個乳房的大小和比例做適度調整。

 

乳頭整形會不會影響乳頭的生理功能?
大多數人對於經過手術後乳頭的知覺、敏感度及生理功能(例如哺乳)會不會有改變仍有相當大的疑慮,由於乳頭及乳暈的感覺神經在皮膚表層相當豐富,所以雖然在手術過程中會碰觸到許多微細的神經纖維及結締組織,但有經驗的醫師不會讓手術影響到乳頭的知覺敏感度。

 

若有對身體疑慮的部分建議應諮詢專業醫師,切勿道聽塗說、散布謠言,諮詢專業後了解真正原因便能做正確修正,除了變漂亮也讓自己更有自信呢。

 

提醒您: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,故本文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,並非適合所有人,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,會依照個人狀況而有不同建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